春和景明

糖,焦虑和松树的气味

【周子翼x莫郁华】爱或不爱 3

6.

周子翼从民政局里出来的时候发现刚刚还晴着的天竟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他转向身边的陈洁洁,“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把车开过来。”

陈洁洁闻言抬起头,把手机塞进包里,轻轻笑了笑,“不用了,我爸派了司机来接我,应该到了。”话音刚落,不远处一辆黑色的SUV就滴滴鸣了几声喇叭。

“那之后见,路上小心点。”周子翼眼神掠过陈洁洁已经高高隆起的小腹。

“知道了。”

周子翼站在原地目送陈洁洁上车,几对新婚小夫妻从他身边经过,脸上都洋溢着热烈的幸福,与他形成了极度鲜明的对比,还有一对站在门口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结婚照发朋友圈。周子翼耸了耸肩,拿出那个鲜红的小本本,打开内页拍了张照,发到家族群里。

“各位叔叔阿姨,我结婚了。”

在原本只有养生链接假新闻的家族群里周子翼发的这张合照仿佛平地一声惊雷。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关切瞬间万箭齐发。

“小翼啊这怎么回事?”

“这不是澄海实业老陈的女儿么?”

“她不是跟同学私奔了吗?听说还怀孕了?”

“你们怎么会认识啊?”

周子翼料到了她们的反应,但还是有些烦躁,他想直接把手机关掉,可父亲的电话抢先打了进来。

“周子翼!你现在立刻给我回家!”

 

周子翼不是没见过父亲发脾气,但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样震怒,他生气是因为担心儿子,还是因为事情脱离了他的掌控?周子翼想着,忍不住冷笑。

“你还敢笑?那个陈洁洁私奔又大着肚子回来,你娶她?你把婚姻当作什么?儿戏吗?”周父确实气着了,脸都憋红了,边吼他边喘气。

“是您言传身教的好。”周子翼起身离去。这场婚姻确实是一时兴起,所有人都可以说他欠考虑,但这个曾经带过千八百个阿姨来让他喊妈妈的老头,不可以。

 

消息传得比周子翼想象得快,下一个打来电话的是程铮,周子翼按下接听键,传出来的却是苏韵锦的声音。

“周子翼你是不是疯了?!”她喊得很大声,周子翼的耳朵都快被震晕了。

“周子翼,这个陈洁洁到底怎么回事?以前没听你提过啊。”看来程铮抢回了手机。

“说来话长。“

“我快到你家楼下了,我们聊聊?”

周子翼回到家,一推开门就看到程铮和苏韵锦两人在他家客厅里一坐一站,苏韵锦眉头紧锁,看到他来,抬起头死死瞪着他。

“干什么干什么,我结婚你们就这么不高兴吗?”周子翼把车钥匙放在鞋柜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程铮比苏韵锦要冷静一些,他起身走到周子翼面前。

周子翼绕开程铮,往沙发上一躺,“你们不是都知道么。陈洁洁私奔之后她男朋友顶不住压力跑了,她大着肚子回来,又没结婚,过两天就快生了准生证都办不下来。”

“我不是问你这个!”程铮忍不住提高了音量,“你到底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周子翼有些恍惚,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也许就是一时冲动,根本没有怎么想过。

那天跟莫郁华分别之后他茫然了很久,谈过无数女朋友的周子翼突然发现自己对于爱情其实一窍不通,到底怎样才算爱,是那些小女朋友甜的能滴出蜜般的娇嗔,还是自己和莫郁华在一起时的信赖和放松,又或者是自己那个夜晚无法自控的冲动。周子翼第一次发现,爱或不爱的界限模糊的像氤氲水汽的窗玻璃,有些东西只隐隐约约的藏在雾气后面,怎么也看不清楚。

他在酒吧门口遇到陈洁洁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事实上几乎所有路过的人都向她投来了惊讶的目光,毕竟大着肚子的孕妇在酒吧门口出现实在是很不同寻常的。这个妆都哭花的女人一般打着电话一边还在干呕。周子翼同情心瞬间泛滥,忍不住上前搭讪。

交谈中他以外的发现他们的父辈应该算是认识,她的事情之前也有所耳闻,这个为爱反抗的叛逆故事曾令周子翼感动,没想到结局竟是这样。

最后令周子翼脑袋一热的是陈洁洁的一句话,他义愤填膺的骂了一通那个落跑的新郎,问陈洁洁,你会恨他么?

“不会,我爱他。”陈洁洁轻轻抚摸着小腹,抬头对他凄凄楚楚的一笑,美丽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但目光灼灼。

陈洁洁说爱时那坚定的样子让周子翼心生敬意和佩服,毕竟人总是向往自己没有的东西。结婚是周子翼提出来的,陈洁洁也有些诧异,但周子翼说,起码要让孩子能堂堂正正的来到这个世界。

周子翼收回思绪,换回往日那副嬉皮笑脸的神情。

“陈洁洁很漂亮的,你们见到她就知道了。”

“我呸!别这样说,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程铮上前,作势要锤他。

“你有考虑过莫郁华的感受吗?“苏韵锦狠狠的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她会理解我的。”

“理解个屁!”苏韵锦罕见的措辞激烈。

“你以为你是英雄吗?英雄是不会伤害爱自己的人的, 她爱你这么多年,你不拒绝又不接受,现在还跟别人闪婚,我不管你是因为什么而结婚,但肯定会伤害到她。”

……

后面苏韵锦说了些什么周子翼已经听不太清楚了,她那句“莫郁华爱了你这么多年”像炸弹一般爆响在周子翼脑海里,炸弹爆炸后的碎片是无数回忆的点滴,他们一起吃过的火锅,他们一起看的失恋33天,虽然之后为了这电影的评价吵了一夜,他们牵着手在夜色里狂奔,他们接吻的时候唇上那湿润温暖的触感和牙齿轻碰发出的声音……巨大的快乐不合时宜的在周子翼的胸腔中汇集,膨胀。

程铮翻开周子翼的包,拿出那本结婚证和苏韵锦一起翻来覆去的看,没有注意到沙发上的人咧开了嘴,正无声的傻笑着。

============================================

我写这篇番外的目的是想着既然剧版改成了HE,就要把HE的逻辑给理顺,所以写写陈洁洁这场婚姻是有必要的。

顺便画一下重点

高中周子翼拒绝莫郁华是因为懵逼不是因为讨厌她。

周子翼跟陈洁洁领证是因为婚姻观没立好外加幼稚的逞英雄。

本来想控制在5000字以内的,写着写着脱离控制了,希望一万字可以收尾吧hhhhh

依然是求10赞hhhh

评论 ( 13 )
热度 ( 1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和景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