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

糖,焦虑和松树的气味

【周子翼x莫郁华】爱或不爱 2

3.

第二天是周末,程铮约了周子翼九点打篮球,他在球场等了半天不见周子翼的影子,就跑去他家。

“周子翼!”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回音。程铮推开卧室的门,屋子里一股浓重的烟味扑面而来,看到周子翼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歪七扭八的丢着好几个烟蒂。

“我的天你咋了?又失恋了?”程铮上手扯他的被子。

“不是,宿醉而已。”周子翼把他手拨开,翻了个身。

“你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的酒量。昨天那几杯还不是跟玩似的。”

“别乱说,我昨天是真的喝太多了,醉得都失去理智了。”

“理智那东西你什么时候有过?”程铮笑出了声,但很快反应过来,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昨天是莫郁华送你回来的,你们难道……”

“没有!想什么呢你,绝了都。”周子翼突然从床上蹦起来,差点把程铮掀翻。

“你怎么这么大反应,肯定有问题。”程铮后退两步,上下打量他。

“不是,没有,只是我喝晕了,莫名其妙的……亲了她。”

“你喜欢她。”

“没有,绝了都,我怎么会喜欢她。”

“那就是你爱她。”

“……”周子翼倒回床上,“你快走吧。”

 

4.

程铮说的话梗在周子翼的心里久久不散去,他迫切的想要消化掉。

周大公子跑去熟悉的夜场开了两瓶酒呼朋唤友不醉不归,可是走出喧闹的酒吧的一瞬间程铮那句“你喜欢她”又开始回响在他脑海里。

周子翼大概知道莫郁华对他有感情,高三毕业那场告白实在不算天时地利人和,刚刚摆脱高考的压力他只想LOL到天明,这个时候那个不太熟的头发卷卷的姑娘用一种英勇就义般的语气跟他说他对于她很特别,他脑中的第一反应便是,啊饶了我吧我想回去打游戏。

他也算不上不喜欢莫郁华,只是那个时候真的不熟,他们话都没说过几句。他甚至怀疑莫郁华喜欢的不过是想象中的他。

后来他们那莫名其妙的缘分把彼此拴在一起,经过了好多年。他们熟起来之后反而默契的不再提爱情这回事,一起喝喝酒唱唱K聊聊天,相处得很轻松很快乐。

感情肯定是有的,但这种感情又算什么呢,周子翼也不太清楚。

“莫郁华,你在家么,我来找你。”周子翼想,还是让始作俑者给他一个答案。

“我?我在看电影……”

“这么晚看什么电影?”

“看首映啊。”莫郁华不是金鱼,想起昨晚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她还是脸上发烧,不太想搭理周子翼。“郁华你吃不吃爆米花?”旁边响起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你在哪?这么晚你跟谁在一起?”周子翼敏锐的捕捉到男人的声音。

“亲爱的顾客,中影国际影城提醒您妥善保管您的私人物品,谨防丢失……”

莫郁华还没来得及回答,周子翼就挂了电话,撒腿跑了出去,这附近就一家中影国际影城,离得不远,莫郁华真的是厉害了,这么晚跟一个男人出去,绝了都。

 

莫郁华看着气喘吁吁出现在面前的周子翼,十分诧异。身旁高大的男人也好奇的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莫郁华有点不高兴。

周子翼缓过气来看着莫郁华,有点走神,她变得好看了,修长清瘦,皮肤细白,眉眼有些寡淡但很温柔,而她身边的男人高大儒雅,气宇轩昂,一眼看过去俨然一对璧人。

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冒冒失失跑过来。

“没事,我喝多了,散散步。”周子翼笑了笑,眼睛死死盯着那个男人。“这位是?“

“这是何医生,我的同事。”

“您好。”周子翼懵懵的跟他握手,懵懵的看莫郁华跟他并肩进场看电影,懵懵的一个人走掉。他突然有些怀疑自己,为什么能坚信莫郁华对他的感情一直都不会变呢,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回报她。他太习惯于过去莫郁华对他的好了,他无法想象也许之后的某一天莫郁华会不再陪伴他,那一刻,巨大的怀疑和恍惚让周子翼六神无主。

 

5.

莫郁华回到家已经是将近凌晨3点,唇上的温度似乎还没散去,一种奇怪又复杂的情绪充斥在心中,一丝惊恐,一丝悲伤,还有愤怒和很多很多的快乐交织。长时间以来她和周子翼的交往都是小心翼翼的,她单方面的对他好,不奢求一丝一毫回报,纯洁的革命友情才能长久,她坚信这一点。但那个莫名其妙的吻让她有些恍惚,他到底在想什么,是把我当成那些小女朋友了,又或者。

莫郁华不愿意让自己陷入这种小女孩般的思维中,他爱我,他不爱我,真的特傻。她选择睡一觉,忘掉那个大猪蹄子,反正明天一早起来他估计也什么都记不起来。

一觉就睡到了下午两点,莫郁华摸出手机,果不其然没有周子翼的任何消息,反而是何医生发微信问她要不要去看复联首映。

莫郁华对于这种超级英雄电影还没有喜欢到要凌晨看首映的程度,但还是憋着一口气答应了。你可以喜欢那么多人,我就不能看场电影嘛?

没想到他会打来电话,听声音像是又喝了酒,这个人真的是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更加没想到他瞬间就跑了过来,欲言又止的样子究竟是想干什么呢,莫郁华还是忍不住猜。

看电影的途中莫郁华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绪,那个傻瓜喘成那样是跑了有多快啊,酒后跑步对身体伤害很大的,脸红成那样,下次给他量下血压……

“惊奇队长要来了,看灭霸还能得瑟多久。”何医生没了平日的稳重,眉飞色舞的说着剧情,像个小孩子一样。

莫郁华反应过来,她这是又被周子翼牵着鼻子走了吗。心里一阵酸涩,你是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他,而我大概只是你酒后乱*的路人甲。

 

莫郁华下定决心要晾他一段时间,而周子翼竟然也没有再来找她。医院的工作很忙,莫郁华也没有时间思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直到那一天的凌晨两点,莫郁华在值班室里跟护士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手上一边刷着朋友圈,无意中刷出一张熟悉的脸。

是孟雪发的一条朋友圈。

“特大八卦!我们的周大公子居然闪婚了!新娘不认识!”

配图是一张标准的结婚照,像是翻拍的,还能隐隐约约看到钢印的痕迹。

周子翼还是那头泡面头,笑得傻兮兮的,容光焕发的样子,女孩子没见过,眉眼细长,笑容很浅。

莫郁华愣住了,脑袋里嗡嗡的,好像有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又好像没有。

============================================

依然是如果能过10赞我就接着更hhhh

评论 ( 10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和景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