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

糖,焦虑和松树的气味

【周子翼x莫郁华】爱或不爱 6

11.

异国他乡,冰天雪地,共处一室的男女,还有两杯威士忌,莫郁华觉得眼前的情形格外像电影。

“不愧是威士忌的发源地,这酒绝了都。”

房间里暖气开得很足,周子翼脱了外套和围巾,只穿着一件打底衫,与莫郁华对坐在桌前。

莫郁华轻笑,抿了一口杯中的酒,她其实不太喜欢威士忌,它太烈了,酒精好像在唇舌间燃烧,入喉后口腔里残留浓烈的焦香。

“周子翼,你可以更坦率一点。”

周子翼看着眼前的女人,头发微卷,一副黑框眼镜遮了美丽的眼睛。周子翼回想高中时的她也是这副打扮,不一样的是她那时总低着头看书,好像直到高考结束那个夜里他才第一次对上她的眼神。

“你知道的,我爸妈那个情况,我从小就不太懂爱是什么。”因为家庭情况优越,身边很多人都讨好着周子翼,从小就被四面八方的关心包围,但却从来都觉得那些关心生硬无比,无论言语还是拥抱都是冰冷的,里面没有爱。

“后来长大了,我那些猪朋狗友告诉我,爱就是漂亮的女朋友。”周子翼乱七八糟的朋友还是挺多的,他们大都花心,专一如程铮的人在他们的圈子里真的很少见。

“我信了,听她们甜甜的说爱我的时候我也确实感受到快乐,可是那太轻松廉价了,那快乐退去后我只觉得无聊。无聊着无聊着就会想起你,想和你说说话,或者去看场电影吵一架。”

周子翼记得跟莫郁华一起去看的失恋33天,周子翼不喜欢文章那副贱贱的样子,莫郁华却被感动得嗷嗷哭。走出电影院后周子翼还在笑她,被莫郁华追打,他俩在深夜的街头嬉闹,像极了电影里的王小贱和黄小仙。

“渣男。”莫郁华作势要用手里的酒泼周子翼,可是杯子已经空了。周子翼抬手又给她倒上了一点。

“苏韵锦她们经常说你对我好,我知道,你对我是真的很好。可是我对你不好吗?你自己说,我请你吃过多少顿饭喝过多少次酒看过多少次电影?还有上次在酒吧,我是不是还救过你一回?这些都不算我对你好么。”

“你坏我的好事还好意思说。”莫郁华想起那次她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跟前辈介绍的男生在酒吧联谊,气氛正好着,周子翼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把人骂了一顿然后拉着她就跑。搞得她之后道了好久歉。

“我不管,那人一看就不是好东西,跟他一起喝酒肯定会出事的,绝了都。”周子翼抬手抓了抓头发,一害羞就抓头发,这个习惯他从高中一直保留到现在。“其实我知道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跟我喝酒也容易出事,可是我就是不愿意让你跟别人一起喝酒。”

两人不约而同地想起那夜的吻,有点尴尬。

“咳,说什么呢。我是想说,你对我来说很特别。”莫郁华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

“我特别喜欢跟你在一起,喜欢听你说话,喜欢看你和苏韵锦叽叽喳喳讲悄悄话的样子。遇到事情我总是第一反应来找你,因为跟你在一起我很安心。连你骂我我都觉得开心,我知道你骂过我之后还是会来帮我,陪着我。”

“可是我太傻了,我什么都不懂,我不懂那张结婚证意味着什么,我跟家里赌气,我以为大家都会理解我,那不过是我勇敢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也不能怪我,刚说了,我是真的不太明白婚姻和爱。现在事情解决了,我这一次的愚蠢对我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但更严重的是。”周子翼顿了顿,直接抄起酒瓶喝了一口。

“我居然蠢到看不清自己的心,蠢到以为我对你只是朋友的感情。”

“你快要走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很慌,我不知道要怎么做也不知道该不该留下你,正好陈洁洁的事情解决了,我想也许我也来都柏林会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郁华,真的,在爱这件事上我真的是一个非常迟钝的人,如果我伤害了你那一定不是我故意的,包括我现在,我都有点,怎么说,语无伦次。”周子翼说着站了起来,走到莫郁华身旁,定定地看着她。

“我出车祸那次你在医院陪我,我就在想,下次我一定要为你做些什么,可是你一直健健康康的,我也没有办法照顾你什么的。郁华,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对你好吧。”

“我爱你啊。”

窗外的雪已经停了,朝阳从地平线上升了起来,温柔的照耀着辽阔的平原,都柏林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决定了这里雪下不了太久,太阳一出来房檐上的雪就开始化了,水珠滴滴答答的落下来,打在窗台上。

“好。”莫郁华听到自己说。

===========================================

母胎solo还要写告白,哭了。

求赞么么哒

评论 ( 5 )
热度 ( 1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和景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