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

糖,焦虑和松树的气味

【周子翼x莫郁华】爱或不爱 5

8.

“郁华,你真的要走吗?”苏韵锦侧身坐在莫郁华的床上,看她在衣柜前翻翻找找,不时把衣服放进脚边巨大的行李箱里。

“这么舍不得我呀。”莫郁华笑道。“等我在那边适应好了,你和程铮一起来找我玩啊。”

“郁华……”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如果是你的话,你去不去?”莫郁华放下手中的衣服,坐到苏韵锦对面。

“我会去,可是……”苏韵锦眉头紧蹙,欲言又止。

“无论从哪方面考虑,这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莫郁华定定地看着她。

莫郁华所在的医院每年都会有出去交流学习的机会,按她的资历来说应该是轮不上的,但是今年情况特殊,排位在她前面的医生都因各种理由放弃了机会,于是这个名额就轮到了她。主任跟她谈的时候一脸“这么大个馅饼砸你头上了要好好珍惜”的表情,莫郁华也很惊喜,虽然事发突然,但她几乎是立刻就应了下来。

也许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的同时,是真的会给你打开一扇窗的,莫郁华想。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莫郁华浅浅笑了,“与别人无关,我也该多为自己着想一点了。”

“周子翼那个混蛋。话又不说清楚,就知道胡闹。”苏韵锦最近一提起周子翼就变得恶声恶气。

“他没有错。”莫郁华起身,接着收拾行李。“只是不爱我。”

他爱不爱你要他自己说才算,但我肯定他不爱陈洁洁。苏韵锦暗自腹诽。

 

9.

自从上次被莫郁华轰出家门之后,周子翼一直处在一种迷茫的状态。在他看来窗玻璃上的雾气已经逐渐散开,事态已经逐渐变得明朗了。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喜欢莫郁华的,而按照苏韵锦的话,莫郁华也一直爱着他,但为什么他们的距离反而更远了,

“程铮,难道不是只要两个人相爱就能在一起么。”周子翼躺在程铮家的沙发椅上,晃来晃去。

“你都已婚了,问这种问题干什么。”程铮玩着手机,头都不抬,“你又爱上谁了?我警告你,出轨是不对的。”

“程铮你真的绝了都。我是说陈洁洁,她预产期是下个月初,可是她男朋友还是没出现。”

“怕了吧。”程铮抬头瞪了他一眼,“学什么不好学人家接盘。如果那个渣男不回来,你就是下一个渣男。”

“我怎么就渣男了?”

“你说呢?你真的打算当一辈子陈洁洁儿子的爸?还有莫郁华呢?”

莫郁华。

周子翼听说了她要出国的消息,他在慌张的同时内心最深处还偷偷松了一口气,如果莫郁华因为他结婚要远走异国,说明她还是在乎他的,起码不像那天她说的那句祝你幸福那样风轻云淡。

第一反应是想挽留她,但以他目前的身份也确实找不到任何理由做这件事。他只能眼巴巴看着莫郁华每天的朋友圈,签证过了,学校联系好了,机票订好了,开始恶补英语口语了,启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周子翼忍不住问程铮,你说,都柏林会下雪吗?

程铮翻了个白眼,“都柏林下不下雪我不知道,反正上海肯定会下。”

周子翼一脸若有所思,走到窗边轻轻撩开窗帘向外看去,发现窗外已经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

 

10.

莫郁华把机票夹到护照里,一只手拉了拉双肩包的背带。

“那我进去了?你们不用送啦。”

“要保持联系啊。”苏韵锦红了眼眶。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莫郁华笑着抱了抱苏韵锦,“一年很快就过了。”

“路上小心。”何医生也来了,莫郁华冲他眨眨眼,“谢谢你把这么好机会让给我。”

“都柏林太冷了,我很怕冷。”何医生笑道,轻轻跟她拥抱。

来送机的加上程铮就他们三人,没有周子翼。莫郁华到了临入关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回头张望,脚步匆匆的人群里没有那个泡面头的家伙。

也是,陈洁洁预产期就是这两天,他应该在陪老婆吧。莫郁华攥着手里的机票,突然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互联网微信各种发明把人与人的距离拉得很近,同样的,只要你想,你也能在一天之内到达地球的另一边,到达足够遥远的地方。

 

整趟飞行除了中途转机外莫郁华几乎都在睡觉,当飞机终于降落在都柏林的时候莫郁华才彻底清醒,她透过舷窗往外看,外面满眼苍茫的白。

莫郁华一个激灵,赶紧把羽绒服穿好,从背包里掏出围巾把自己的脸和脖子围了个严严实实。走出机舱才发现自己傻了,机场暖气开得热烘烘的,她只好又腾出一只手来把围巾扯开。

围巾裹得有点紧,莫郁华一只手绕了好久才把它从脖子上扯下来,长长的围巾一边坠着毛球,莫郁华怕围巾落地,便抬手一甩,眼神也随着围巾上移,。

她呆住了,不远处是个同样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穿着长及脚踝的羽绒服,卡其色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还带了个花哨的毛线帽,一缕卷发执着的从帽檐下钻出来。

“不要这么急着摘围巾啊,待会出去还是会冷的。”周子翼走过来,接过围巾给她围上。

“周子翼?”莫郁华觉得血往头上涌,大脑好像停止了运转,心里有些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这么惊讶吗?”周子翼笑了,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不是…那陈洁洁…”莫郁华语无伦次。

“怎么又是陈洁洁……你就不能关心一下我吗?你们航班是不是晚点了?我等了你好久了。”周子翼又撒娇。

莫郁华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陈洁洁她男朋友回来了,happy ending,我这个接盘侠杀青了。”

周子翼看着呆愣在那儿的莫郁华,笑了笑,一只手抢下她手里的行李,一只手牵起她往外走。

莫郁华跟着周子翼走到一辆车前,周子翼十分绅士地帮她把车门打开,她上车,透过后视镜看他把行李箱塞进车尾箱,然后熟门熟路地打火上路,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莫郁华觉得自己是不是还没醒。

车子行驶在宁静的公路上,路边只有一栋栋两三层的房子,亮着点点灯光。车里放着AndyTubman的那首Quiet inside,两人虽无言,但她一扭头就能看到周子翼。莫郁华想,就算是梦,这也是一个还不错的梦。

“应该快到了。”周子翼先开了口。

莫郁华懒得问他怎么会知道她的住处,看他这架势肯定是有备而来,便只含糊应下。

 

房东是个矮胖的爱尔兰女人,一头金发,碧蓝的眼睛,鼻子冻得红红的,看到莫郁华来了,操着一口浓重爱尔兰口音的英语跟她问好,给了她钥匙的同时还塞给她半瓶威士忌。

“It's too cold outside. Whiskey can make you feel better.”

莫郁华红着脸道了谢,转身出门,看到周子翼还站着车前看着她。

“你不打算请我喝一杯吗?”

“你要来喝一杯么。”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也同时笑了起来。

========================================================

之前原著里那句都柏林会不会下雪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我看来那是一句很残忍的关心,原著里周子翼已经结婚且并不爱莫,他这样随口一说的关心对于莫来说只是伤害,所以我这里改了一下,比起都柏林下不下雪,上海下不下雪才是重要的啊。

这里确实有点像结尾的感觉hhhh没有啦还是过十赞接着更,应该也许尽量再更两次就结束嘿嘿

评论 ( 13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和景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