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

糖,焦虑和松树的气味

【周子翼x莫郁华】爱或不爱 4

7.

多年后莫郁华想起那个夜晚的时候不禁感叹,上帝对她还算是温柔,起码没有雪上加霜。

医院值班室不是一个得知婚讯的好地方,莫郁华不能哭不能崩溃,因为担心病人出现紧急情况,她也不能离开值班室太远。幸好一夜宁静,直到清晨莫郁华才打卡下班,走出医院大门。

天刚蒙蒙亮,许多店铺还没有开门,只有路边的早点摊冒着热气,莫郁华买了两个包子,暖烘烘的捧在手里,边走边吃,包子的热气蒸腾,模糊了她的眼镜。

那一瞬间莫郁华再也忍不住心中翻江倒海的难过,坚持了整整一夜的平静突然间碎裂崩塌。

“那姑娘没事吧。”路过的两个大爷窃窃私语,“哪家的姑娘,怎么哭成这样。”

 

莫郁华自认是个目的性很强的人,二十几年的人生里无论是考学还是考证,她向来都是目标明确,一击必中。但每当遇到周子翼,她总会动摇。在周子翼换第不知道多少个女朋友的时候,苏韵锦第一次开口劝她,要不算了吧,他有什么值得你爱?

莫郁华当时还一边在厨房里洗碗,闻言心头一颤,手上差点把碗给打了。

“没事,他哪次谈恋爱超过三个月的。”莫郁华用手背推了推眼镜,笑得没心没肺。

苏韵锦听她这样说,也只能一声叹息。莫郁华看她眉头紧锁的样子,不禁莞尔,低声说, 

爱他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能令我感到快乐。

 

“骗子。”莫郁华把眼镜摘下来,抹了一把脸,三两口吞了剩下的包子,掏出纸巾擦了擦鼻涕。什么无私而不求回报的爱啊,不过是自我欺骗罢了。人都是贪婪的,爱都是自私的,她想要的是周子翼的爱,很多很多的爱。

所以在周子翼没有明确拒绝她的情况下,在仍存一线希望的情况下,她能一直坚持。

所以在周子翼吻了她之后她迫切的去求证周子翼想吻的是不是她。

所以在知道周子翼结婚之后,她的崩溃宛如五雷轰顶。

看来周子翼终于遇到了想要携手一生的人,可惜那个人不是莫郁华。


放弃你是我最深的勇敢

其余的心事请你就别管

你可知缺憾是一种浪漫

好多人还羡慕不来

 

莫郁华回家倒头就睡,作为一个医生,她知道用睡眠来消化多余的情绪是有心理学依据的。

她睡得昏天黑地,乱七八糟的梦一个接一个做,梦中出现了很多人,周子翼也在,他搂着一个不认识的姑娘,笑嘻嘻的对莫郁华说,郁华,我结婚了,恭喜我吧。

把莫郁华从那样混乱的梦境中解救出来的是尖锐的,响个不停的门铃声,莫郁华从被子里抬起头来,戴上眼镜,抓了抓头发,走去开门。

出现的是那个她并不怎么想看到的人,

“郁华,你的电话怎么不通啊。“周子翼像是松了口气,闪身进了屋。

“我昨晚值夜班,刚刚在睡觉。”莫郁华不明白他现在来是个什么意思。

“哦哦,吃了吗?我买了小龙虾,来吃饭吧。”他自顾自的把手上外卖放到餐桌上,转头进了厨房,拿了两双筷子出来。

莫郁华很想冲过去揪住他的领子把他丢出去,但想想自己好像并没有发怒的立场。

“你怎么来了,找我什么事。”不就是装傻吗,谁不会啊。

“哦,我有事待会跟你说,先吃饭吧。”

吃你个头!

莫郁华忍住骂人的冲动,她觉得自己的脸色应该不太好看。

小龙虾还是温热的,辣度正合适,莫郁华三下五除二吃了好几只,擦擦手拿起筷子,伸向外卖盒里的配菜土豆块。

“对了,我结婚了。”周子翼的语气平淡的好像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莫郁华手一颤,那块土豆被她夹碎了,落回碗中,慢慢淹没在暗红色的酱汁里。

“我听说了。”莫郁华抄起旁边的一次性勺子,捞起那块四分五裂的土豆,“恭喜你。”

周子翼原本还在小心翼翼地瞄莫郁华的反应,后者的镇定反而让他有点慌。

“但不是那种结婚,陈洁洁她……”

“结婚还有哪种结婚。”莫郁华轻笑着打断他,手上动作没停,用勺子把土豆碾碎,和米饭一粒粒拌在一起。

“郁华,你听我说。”周子翼心中升起一丝恐慌,他死死盯着莫郁华的眼睛,想从里面找到一点情绪,可她的瞳孔黑漆漆的没有任何内容,眼神停留在饭盒里张牙舞爪的小龙虾上。周子翼磕磕巴巴前言不搭后语的把陈洁洁的事情说了一顿,莫郁华边听着,手上一边剥着虾,不发一言。

“郁华,你有在听吗?”周子翼见她没反应,心中的恐慌更甚。

“我在听,我问你,那她生了孩子之后呢?如果她男朋友就再也没有回来呢?还有那些不知道真相的人会怎么想你?”莫郁华放下手里的虾,定定的看着周子翼。

“周子翼,其实你不需要跟我解释的。”

“祝你幸福。”

 

莫郁华把愣住的周子翼推出了房门,转身回卧室,坐在飘窗上,看楼下的车水马龙。

包里的手机滴滴响了两声,莫郁华拿出手机,看到四十几个未接来电和微信,连孟雪都给她打了两个电话。所有的消息都在问她,你没事吧。

原来莫郁华在大家的眼里是这样的么,周子翼结婚了,她理应崩溃,甚至可能想不开。

莫郁华不愿意再想,她戴上耳机,随手点开一首歌,正好是她很喜欢的莫文蔚的歌。

 

固执的7-11 尾声了 夏天

太亮了霓虹灯 天空的颜色好浅

傻子才争吵啊 落叶是树的风险

情感是偶发的事件 用偏方治好失眠

满意你爱的吗 有何新发现

温柔的实验 恋爱的肢体语言

努力爱一个人 和幸福并无关连

小心啊爱与不爱之间 离得不是太远

 

……



评论 ( 24 )
热度 ( 1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和景明 | Powered by LOFTER